面對食安、家人健康、營養均衡......等等,下廚的人愈來愈多,家庭煮婦、煮夫們最傷腦筋的應該是變不出花樣,總不能每天都吃荷包蛋或蔥蛋吧!

山當歸是常見的野菜,整株都可以入菜,根、莖部可以用來燉雞湯,葉子則用來炒或煎蛋。

文山社區大學中式麵點班同學帶了家中自種的山當歸來分享,拿了一些回家,剛好從三義幸福小築民宿帶了一盒聰明博士蛋,就來試試山當歸煎蛋。

【山當歸煎蛋】材料

山當歸葉適量(菜葉量可視家人口感喜好)

博士聰明蛋4顆

鹽、醬油少許

橄欖油或沙拉油

【山當歸煎蛋】步驟

1.山當歸葉摘下,清洗乾淨(如果是野生要注意是否有芽蟲等附在背面)。

2.切至1公分大小,比較容易熟透。

3.博士聰明蛋4顆,打均勻。

4.蛋液中加上鹽及醬油。

5.將切碎的山當歸放入蛋液中拌均勻。

6.平底不沾鍋加入橄欖油,轉動鍋讓油分佈均勻。

7.倒入拌好的山當歸蛋液,用筷子將葉面舖平,小火煎至半熟(蛋液不再快速流動),要注意火候,以中小火為主,可用筷子掀開看看顏色。

8.用比平底鍋直徑小的平鍋蓋或盤子,將平底鍋上的蛋滑至鍋蓋上(有煎過的在下面,未煎的依然朝上)

9.將平底鍋倒扣在鍋蓋上翻面,要注意鍋中若還有油,要小心,不要讓其流出或噴出。

10.將另一面煎至金黃色即可。

11.鈄滑至淺盤子中,即可上菜。想加胡椒粉者可酌量添加。

【山當歸煎蛋】步驟1-2。山當歸葉洗淨切細。

298633

【山當歸煎蛋】步驟3-4。蛋拌均勻加適量鹽及醬油。

298634

【山當歸煎蛋】步驟5。蛋液加上山當歸葉拌勻。

298635

【山當歸煎蛋】步驟6、7。平底鍋加適量油,倒入拌好的山當歸蛋液,將葉子舖平。

298636

【山當歸煎蛋】步驟8、9。用比平底鍋直徑小的平鍋蓋或盤子翻面。

298637

【山當歸煎蛋】步驟10、11。另一面煎至金黃色,即可盛盤上菜。

298638

 

古代皇帝吃的蛋  現在給你家的大小皇帝吃

發育免疫在一蛋  保倍你大小寶貝的聰明蛋

33975313_189567761693065_6306184314736345088_nsafe_image

1.限量供應:稀有的烏骨土雞餵食安全無毒,全天然植物、穀物,2-3天生能生出有奶香味卻是純素的青殼蛋,是古代皇帝才能吃的”貢蛋”。

2.牧場直送,新鮮直達,有二層蛋白的健康蛋,蛋殼堅固,蛋白質地Q彈綿密,蛋黃口感飽滿扎實,高卵磷脂、低膽固醇。青殼雞蛋的膽固醇含量是普通雞蛋的1/3,主要營養成分硒、鋅比普通雞蛋高3-6倍,蛋白質含量高13%。含豐富維生素A、E和DHA成分,比普通雞蛋高3倍,能促進嬰幼兒的神經元發育。由於富含多種氨基酸,蛋黃中的多種球蛋白含量高,長期食用能提高免疫力!

3.超過百年、四代的蛋雞世家,延續95歲阿公和家禽類獸醫退休的爸爸、二個電機博士兒子的心血結晶和對家族使命的愛與幸福,自家老中青四代皆可食用。

新鮮雞蛋類: 1. 青殼雞蛋 1盒精裝 ( 2斤裝 ) 250元 2. 土雞蛋 1盒精裝 (2斤裝) 300元 3. 古早雞紅蛋 1盒精裝 ( 2斤裝 裝) 200元生蛋價格為時價 會不定期調整新鮮雞蛋類相關介紹連結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isesegg/posts/215578631973230

博士聰明蛋 訂購專線 0982-104836、0931-602121 、037-871280

博士聰明蛋,山當歸,煎蛋,騏雞蛋,烏骨雞蛋,土雞蛋,三義幸福小築民宿

33688770_798750990322655_6534044024985092096_n

 

三義山板樵休閒農場的騏雞蛋奇蹟蛋也可以試試哦~有不同的特色

三義騏雞蛋奇蹟蛋 訂購專線 0978233880、 037-875766

山板樵休閒農場,三義民宿,露營區,騏雞蛋,愛面子民宿,臉譜文化館,DIY教學,楓橋夜泊露營場,食農教育體驗

FB_IMG_1460645357234

省產山當歸品質最佳者應屬清境農場,出遊可順便帶!一把4至5株約100元(菜價波動大,請以店家標示為主)。

b20130526230030_10138_1山當歸

圖片來源:晏廷歐亞農場山當歸每公斤400元,產季4-5月。

#博士聰明蛋 #山當歸 #煎蛋 #騏雞蛋 #烏骨雞蛋 #土雞蛋

 

#三義慢城樂活趣臉書粉絲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anyiTAIWAN/

千岱博物館、大豐雕刻社www.1000-artists.com.tw
神奇興業有限公司www.tonlover.tw
貝岩居農場www.facebook.com/BeiYanJu
五福山莊www.5fu.tw
茅鄉炭坊www.5657.com.tw/mstf
世奇藝術蛋糕http://www.shi-chi.com.tw
振峰育樂有限公司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aoliSanyi
山板樵休閒農場sbc.cmmm.tw
好珈農莊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kataiwan
三義幸福小築民宿www.31happiness.com
錦繡山河露營區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K20160921/

展大雕刻行http://jhanda-sylph.com/show.php

希爾芙手工皂坊 http://www.sylphsoap.com.tw/

三義春田窯陶藝休閒渡假園區http://www.springkiln.com/
arrow
arrow

    31sanyi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